细思极恐

南山南


x标题和文章所有歌词出自《南山南》   


x没什么好文笔 随便看


01



我大学的时候谈了个女朋友,模样唇红齿白的非常讨人喜欢。我们交往了将近两年,可是就在10分钟前我女朋友和我分手了。


一个人穿梭在川流不息的人海里随波逐流,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巴士,下意识坐在那个老位置,而身边的座位却是空的。突然一下子觉得有些胸闷气短,耳朵里的血液像是快要沸腾一般烫。


有谁打开了紧闭着的车窗,风,有风。



风带来的丝丝凉意立刻环绕在我的鼻息,佛去燥意舒适刚好。


“你没事吧?”也许是刚刚开了车窗的那人。


想礼貌性的转过去点头示意,却没想到那人却在自己身边坐下递了薄荷糖过来,说“吃吧,会舒服点。”。


被一位仅仅是在公交车上有一面之缘的男生一路跟回家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事情,或许放在平常还会和别人干起架来。


“你...”


“易烊千玺。”


“嗯?”


“我说我叫易烊千玺。”


“我...”


“我知道,刘志宏。”


“你怎么...知道?”


他什么都没说,清亮的眼眸带着笑意看着我。


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用手指了指楼上说“我...要回家了。”


“下次见了,刘志宏。”






【你和你小女友分手了?】



看见王源这条短信的时候已经是 晚上8点多了,才从之前那段插曲中反应过来自己是个失恋者这个事实。


【分了】


并没有像别人失恋那样的生气和哭哭啼啼,安安静静接受这个事实也挺好的,只能说明我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喜欢我...前女友。


【下楼撸冰!我带个人】


知我者,王大源也。


“又见面了,刘志宏。”


我真的死也料不到和易烊千玺第二次打照面竟来的那么快,这种偶像剧剧情发生在我身上是怎么一回事?





02


上次一起撸冰后我和易烊千玺相互加了微信,每晚总会有几句扯。


我看他朋友圈寥寥几条,还有一张轻松熊倒立的照片,觉得整个人被苏了个遍的同时也感慨终于找到同类。


【想看小黄人?】是千玺发过来的消息,还付了一张我刚发朋友圈说想看小黄人电影的截图。


【对啊,不想一个人去看】


【我有两张晚上的票,去不去?】


【去!!!】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去看电影了,也不知道千玺从哪个朋友那弄来那么多免费电影票,上次的《碟中谍》也是,上上次的...


下午的时候王源来找我问我是不是要和千玺去看电影。


“诶,小千千对你真好啊,我和他认识那么久他都没请我看过电影。”


“得了吧,找你的某凯学长去,再说了千玺的电影票是从朋友那里免费那的啊。”


“小千千那么和你说?”王源用一脸惊呆了的表情望着我。


“怎么了...”


“啧啧啧...我会告诉你,你们晚上去看的电影,还有上次那个电影都是小千千让我帮他团的?”


“......”


在王源还没告诉我之前,我和千玺出门看电影一直都觉得很心安理得。我懂王源的意思,无非就是说千玺可能对我有意思,我觉得不太可能,要有意思说不定也是我对千玺有意思。不过真的听了之后心里还是有些想法,为什么千玺要骗我说电影票是朋友那免费拿的?难道千玺...


连带着这些想法晚上和千玺见面的时候都觉得怪别扭的,靠!为什么我变的那么扭捏?


“要不要买爆米花和可乐?开场还有5分钟。”千玺指指爆米花又戳戳我手上的表,等着我答复他。


“嗯。”看着千玺去买爆米花的背影,心里泛起涟漪。


这场电影如果除掉我和千玺抓爆米花而不小心触碰在一起的手,让我想起王源说的话语之后脸颊微微发烫,思绪神游到不知道哪个银河系的话,总体来说还是很完美的。


其实是一点也没看进去,明明是一个动画片,却总有一种在看爱情片的错觉是什么鬼?




03


得知千玺是我隔壁A大的学生后,我们就开始长期厮混在一起。没事就坐在自习室写题啃书,当然大多数的时候是帮我带早餐还送我回家的好千玺辅导我写题啃书。


王大源听说之后很气愤,说我都冷落他,我听了也是觉得心里很苦,王大源自己最近粘某凯学长粘的紧怪我咯?


“啊...”我推开面前一堆作业本,趴在桌子上装死。


“累了?”本来好好看书的千玺正一脸好笑的盯着我。


我挪了两下脖子表示点头。


感受到千玺厚实的大手在我的发间轻柔,右耳不知什么时候被千玺塞了一只耳机,民谣吉他配上低沉的嗓音听的心痒痒的。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偷偷瞄着千玺的一举一动,清澈的双眸全神贯注的眼神盯着书本的字里行间,修长秀气的手指划过一页页纸张,左耳戴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耳机,看着他,自己都有些脸红心跳加速。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闭上眼这些画面也一直在脑海里盘旋,喜欢真的满到要溢出来,就差没抓着易烊千玺喊做我的人!


【大梦初醒荒唐了一生】


千玺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柔的男人,我不是女生我已经爱上他了。





04


我回家几乎翻遍了所有软件听《南山南》就是怎么也找不到千玺给我听的版本,不禁有些懊恼。为此还特地发了短信问千玺。


“喂?”


“喂,怎么还特地打电话过来?”


“你不是想听吗?”


“恩,我找不到你给我听的那个。”



“他说你任何被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 时光苟延残喘无可奈何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 


“......”原来这首歌是千玺唱的!!


“刘志宏,等你好久了。”


“千玺...”是千玺唱给我的歌。


“傻瓜,你不主动我们怎么会有故事。”


我听红了脸,也红了眼。




05



我一开始以为我所有的开心不开心倾诉对象一直是也只有是王源,现在不一样了,不光光只有王源了。





评论(3)
热度(47)

© 卤卤啦 | Powered by LOFTER